咨询:13529513104

快播王欣没有错 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

点击数:16112016-02-12 18:10:44 来源: 快播王欣没有错 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 - A5站长网

快播还没有倒下的时候,网友们看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有像现在这么费力吗?还用得着到处去网络上找资源吗?还有必要去求人家给资源,然后下载下来之后发现有病毒被忽悠吗?看视频用得着开通VIP会员吗?有必要看个视频要先看几十秒的广告吗?用不着,也没必要。

快播,任何一位影视爱好者心目中的神器。快播的倒下,王欣的开庭,让无数影视爱好者心中无比痛心。想当年,在宿舍和舍友一起看片儿时,自己电脑上没有一个快播都不好意思拿出电脑来。快播有错吗?没有,王欣有错吗?还是没有,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在1月8日备受网友关注的快播公司涉黄案在北京市海淀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出庭接受审理。王欣等人被捕,以及背后的公司快播被查处,直接的罪名是“传播yin hui物品谋利”。不过,这些yin hui内容是快播故意传播的吗?不是,快播公司只是一家技术服务商,并不涉及任何的内容传播。

  


  快播就相当于房东,盖了一栋楼,租给商家存储东西或内容,而房东自己不存储任何内容和传播任何内容,靠提供技术服务贝兼钱。这里面有些不法商家开始传播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内容,快播作为房东是有一定责任,但是他没有执法权,能做的有限。无非解除不良商家租约,向执法部门举报。执法部门把楼炸了,把房东抓起来审判,是不是就没有人传播不良内容了呢?如果是这样的话,估计阿里巴巴的马总早就蹲铁笼子了,还有机会在双十一突破什么900亿元交易额。因为淘宝上卖假货的比快播上传播不良内容的不良商家不知多多少倍。

  不良信息在快播上传播,难道王欣没有做出举措吗?当然有。面对这些在快播上传播不良内容,快播采取了两种多数视频平台都在使用的方法。关键词过滤和网名举报,就像TMD的腾讯和百度一样,发布点跟钱有关的词儿就犯贱给你屏蔽掉。什么时候,这些大佬也开始这么“搞笑”了。难道一个天天提倡言论自由的天府之国,已经变得言论不自由了吗?还是言论自由只是个口号?


  下面我们来看看《雷锋网》发布的一篇《快播涉黄案开庭 王欣:技术本身并不可耻》文章,对快播王欣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是如何回答快播传播不良内容做出的几段小话。

  小话一,“关键词过滤测系统叫110系统,在2009年开始启用,被嵌入到快播软件中,不管是本地文件还是网络文件都可以监测,关键词大部分由深圳网监提供,至今屏蔽的文件有上千个,同时还会屏蔽部分域名。”

  小话二,“当被问到为什么还有不良视频被网民看到时,王欣表示可能有的不良视频会绕开不良关键字,比如如果把文件名改掉就可以通过了。为什么不能采取专人来筛查?对方追问。“快播有上亿的用户,每人观看的都是不同视频,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欣说。

  小话三,王欣在辩护中表示,公司曾在开发基于视频关键帧的识别服务。不过现在看来,我们是没办法等到该技术被实际应用了。

  从以上三段小话中可以看出,王欣对于在快播上传播不良内容不是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而是抢了更多网络视频大佬的蛋糕。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王欣老婆在微博中写到的一段话:

  王欣不是不想控制快播上的色情内容。对快播有一定了解的用户知道,P2P是一个点对点传输的平台,而快播是一个连接站长服务器中视频地址的工具,把用户和站长联系起来。只要有自己的网站,理论上谁都可以成为站长。站长可以选择快播也可以选择其他播放软件,因此快播无法有效制约站长上传淫秽视频。站长是免费试用快播软件的,不需要跟快播公司签订任何的协议或者合同等具有约束性的文件,甚至根本就不用见面,不需要任何联系。

  快播公司曾向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提交了其自行整理的不良关键词240组,屏蔽过滤1300余个不良网站。并在2013年,王欣投入1亿元用于建设正版内容,投入3000万元支持国内微电影的创新。

  对于王欣被抓,引用一位网友的话来讲就是“强奸的不抓,抓了个卖避孕套的。”

  从以上各种报道中说明快播王欣已经尽责了,对得起社会,对得起热爱快播的每一位网友。

  为什么说“快播王欣没有错,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

  快播还没有倒下的时候,网友们看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有像现在这么费力吗?还用得着到处去网络上找资源吗?还有必要去求人家给资源,然后下载下来之后发现有病毒被忽悠吗?看视频用得着开通VIP会员吗?有必要看个视频要先看几十秒的广告吗?用不着,也没必要。

  但是快播倒下了,各种带有病毒的种子资源在互联网上满天飞,各大视频平台VIP会员到处跑,各种广告在眼前逼着你看。相信在快播未倒下之前有见过这么猖狂的局面吗?没有。正是因为快播的存在,让很多做视频内容、广告内容的大佬们一个个都没脸见人啊,因为他们这些大佬手里能掌握的用户总和还不及快播一家公司的用户。对于这样的局面,那简直就是打自己脸啊,中国人都是爱面子的,谁让快播抢了他们的市场份额呢。如果快播不倒,相信什么爱奇艺、乐视、优酷土豆这些视频平台在五年或十年之后都得去喝西北风。

  由于我只是一名众多快播爱好者之一,对于那些大佬小人也不敢说得太直接,要不然这些大佬捏死我就像捏死只蚂蚁那么简单。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也知道我想表达一个什么观点。我的影视世界因快播的诞生变得光彩斑斓,也因快播的倒下变得黯然无光。希望众多快播支持者将自己的一份爱传播出去,因为有更多的人想看到这篇文章。也因为你们对快播的这份爱,让我们国家和世界变得更光明和谐。

  来源:朱海涛论坛(微信/QQ号:81433982,公众号zhuhaitao51) 本文链接: http://bbs.haitaoseo.com/thread-647-1-1.html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