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2017年,网络营销会有哪些新趋势?

2016年对于网络营销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但是这个行业永远不会放慢脚步,我们尚未到达16年的末尾,但现在也是一个思考一下网络营销在2017年将会如何变化,也思考一下我们如何来应对这些变化。Jayson DeMers在本文预测了2017年网络营销的几个大方向。

营销是一个由提前预测变化,并在你的对手之前赶上市场潮流为主导的领域。你不需要追随每个趋势,但如果你想在你的领域保持自我的竞争力,那么你应该对这些趋势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1、我们在将来会看到增强现实技术不断涌现。

让我们从Pokémon Go开始。很少有人能预测到Pokémon Go能够获得如此彻底的成功,在其巅峰期曾一天收获了1000万美元的收益。尽管现在人们对这款游戏的热情逐渐消退,但是Pokémon Go给网络营销市场带来了两个重大的影响。一是用户们已经准备好体验增强现实这一技术,二是这项技术使得经营者感受到了增强现实的盈利潜力。在未来,你会通过增强现实的游戏、广告看到更多的品牌,以及现有的APP去尝试使用增强现实技术。

2、流媒体视频直播将会全面腾飞

社交媒体用户开始寻求更加即时的内容,使他们可以感同身受的经历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事,在之前,他们根本无法触及到这些事情。多亏了高速网络和随处可见的移动设备,视频直播开始自成一系,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应用和平台提供了流媒体直播的功能。今年的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也通过流媒体直播放送,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关注。视频直播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持上升态势,但我认为视频直播在2017年将为各大品牌和个体利用,成为其全面腾飞的一年。

3、数据可视化工具将会极大发展,对其需求也会不断增长

作为经营者,数据是我们的生机所在。我们需要一定量的数据来告诉我们,谁在什么时候买了什么,为什么会买,以及对于他们怎样宣传是最有效的。可是就算是数据分析师也经常会不理解数据究竟想表达什么,因为我们的大脑并不适宜处理大量未处理过的数据。现在,科学技术终于可以对数据分析工作进行“翻译”。市场上现在已经存在一些数据可视化的工具,但是在2017年,各行各业都会开始使用这些工具,那些不使用这些工具的企业会劣势骤现。科学技术会越来越复杂,数据分析的需求也会远超以前。

4、原生广告将会占据主导

没错,原生广告是这个榜单上最为“古老”的趋势之一。很多品牌多年来一直使用这个简单的办法让自己的产品看起来很自然。随着顾客不断地忽视甚至厌恶传统广告,原生广告呈现了上升的趋势,它可以更有效地吸引顾客注意力,但比以前的做法更加隐蔽。我们也可能会看到一些发行者以更加新颖的形式发布的原生广告。

5、一些品牌将会把小众市场作为目标

线上营销变得越来越“拥挤”。虽然消费者数目大致保持稳定,但是成千上万的新企业都涌入这个行业想要分一杯羹,在内容分享和社交媒体市场中表现的更为明显。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将目标着眼于更明确的小众市场,用一些特定的标题来吸引一些小众用户,因此,我们一定会看到一些公司尝试投放更加精准的乃至针对个人的内容和广告。

6、我们将会看到“身临其境”的内容营销崛起

用户们也渴望更多的身临其境的体验,让他们感觉自己可以做的更多,而不仅仅局限于盯着手机或者电脑频幕。增强现实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是推动这个想法的动力(我在上文已经谈论过增强现实了),但是不要忘记一些其他的方法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你可以给你的用户提供360度的视频让他们感觉自己正在经历这件事,或者主持一个网络研讨会或讲习班让人们与你一同参与。关键就在于提供某种程度上的互动来让人们感觉自己是群体中的一份子。

7、密集型内容将会成为屏蔽无用信息的关键

我们像金鱼一样不能持续保持注意力。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交媒体上无穷无尽的新闻推送和我们关注的每个品牌或个人永不停歇的内容流迫使我们筛选出大量的无用“白噪音”。我们粗略的阅读文章和帖子,甚至我们刚刚读完标题就把文章分享了出去。应这些要求,经营者应该明白密集型内容是使每行每字都有价值的关键所在。

我发表的这些趋势是基于我现有的信息发布的,包括去年的流行趋势,新技术的简介以及我对经营者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17年的所见所闻的总结。绝非轻率的研究他们,而是进行详细调查,为将其融入到你的商业活动中提供策略,或在其开始运营的时候进行补充。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