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使用 phpass 库来哈希和比较密码

经 phpass 0.3 测试,在存入数据库之前进行哈希保护用户密码的标准方式。 许多常用的哈希算法如 md5,甚至是 sha1 对于密码存储都是不安全的, 因为骇客能够使用那些算法轻而易举地破解密码

对密码进行哈希最安全的方法是使用 bcrypt 算法。开源的 phpass 库以一个易于使用的类来提供该功能。

<?php// Include phpass 库

require_once('phpass-03/PasswordHash.php')// 初始化散列器为不可移植(这样更安全)

$hasher=newPasswordHash(8,false);// 计算密码的哈希值。$hashedPassword 是一个长度为 60 个字符的字符串.

$hashedPassword=$hasher->HashPassword('my super cool password');

// 你现在可以安全地将 $hashedPassword 保存到数据库中!// 通过比较用户输入内容(产生的哈希值)和我们之前计算出的哈希值,来判断用户是否输入了正确的密码

$hasher->CheckPassword('the wrong password',$hashedPassword);

// false

$hasher->CheckPassword('my super cool password',$hashedPassword);// true

?>


陷阱

  • 许多资源可能推荐你在哈希之前对你的密码“加盐”。想法很好,但 phpass 在 HashPassword() 函数中已经对你的密码“加盐”了,这意味着你不需要自己“加盐”。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