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今日Java曝高危0day漏洞。趋势科技发出警告称,该漏洞目前已被俄罗斯黑客组织利用,攻击目标主要是美国国防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国。
攻击方式

攻击者首先会向受害者们发送一封含有Java 0day漏洞链接的邮件。一旦用户打开了链接,漏洞利用代码就会释放一个最基本的木马程序TROJ_DROPPR.CXC,该程序进而会在 "/login user"文件夹中释放一个名为TSPY_FAKEMS.C的payload。之后恶意程序会在Java默认设置的情况下执行恶意代码从而入侵系统。

样本SHA1哈希值:

b4a515ef9de037f18d96b9b0e48271180f5725b7
21835aafe6d46840bb697e8b0d4aac06dec44f5b

受影响的Java版本

仅最新版本Java 1.8.0.45受影响

Java1.6、Java1.7不受影响

漏洞详情还没有发布,但Java已将其打上了补丁,建议广大用户尽快更新Java版本,以防带来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谁在利用Java 0day?

黑客组织Pawn Storm被认为是利用Java 0day漏洞的幕后黑手,他们攻击了北约组织成员国、美国国防部,但是安全研究员并没有揭露具体是哪个国家遭受了攻击。Pawn Storm被指是受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专门从事网络间谍工作,从2007年活跃至今。曾用名有:APT28、Sednit、Fancy Bear、Tsar Team。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