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并且与美国版一起寻找并发现各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推动并引领了中国年轻人创业大潮的兴起。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并且与美国版一起寻找并发现各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推动并引领了中国年轻人创业大潮的兴起。

    细观2015年度的30/30,与往年相比迎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如果说过去几年的创业者还是在原有的商业土壤上寻找机会的话,2015年的创业者们大多与创新、科技、先进、智能等关键词有关。

    

    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黄承松、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渡鸦科技的创始人吕骋等人榜上有名。他们所处的行业均来自新型电商、O2O、可穿戴、智能硬件、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等几乎所有与未来相关的领域。总体而言,去年良好的创业环境让众多年轻人都收获颇丰,年轻的创业者们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的同时,他们带来对传统生活模式的转变让科技生活“逾行逾轻”的态度,也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品牌的潜力。

    未来生活解决方案,年轻更富想象力

    与一些流行的看法相反,今年在年轻的创业者中,亮点并不是人们普遍看好的移动互联网,而是新型概念的商业模式。如黄承松,他梦想着让人们购物变得更省时、省心、省钱,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期间就与合伙人一起搭建新型购物平台,通过职业买手帮助挑选、审核、砍价,试图实现商品内容呈现更精准,购物体验更轻便化的目的。

    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周伟,创立并掌管着个人交通智能解决方案企业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他致力于用智能化体感交互技术和智能机器人技术持续改善人类生活,将云计算与数据分析以及智能执行终端结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而作为中国第一个“O2O私人管家式服务平台”,蒋逸雯创立的美位网集合了百余家中高端餐饮服务合作商,为消费者提供在线选位订餐以及限时折扣优惠等创意服务。用户通过在线操作即可完成一站式订餐流程,可享用专车接送、鲜花蛋糕乐队预定等增值服务。

    差距:中国仍缺全球级影响力创业公司

    纵观中国四届创业者榜单,除少数外中国还缺全球性影响力的创业者。再看看福布斯美国的“30 under 30”榜单,有一些名字你一定有所0耳闻:布雷克·莱芙利(Blake Lively)、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伊吉·阿扎利亚(Iggy Azalea)和米歇尔·潘(Michelle Phan)。还有一些人还是他们各自领域的超级巨星,如艾米丽·维斯(Emily Weiss)、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奥斯汀·麦科德(Austin McChord)、奈特·特纳(Nat Turner)、埃本·拜尔(Eben Bayer)和加文·麦克因泰尔(Gavin McIntyre)。

    去年到今年Sanpchat在科技界可谓是名声大噪,而Sanpchat的创始人同样未满30岁,24岁的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和26岁的鲍比·墨菲(Bobby Murphy)是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两人在去年登上30 Under 30专刊的封面;去年他们筹集到4.85亿美元风险投资,而Sanpchat的估值也达到了100亿美元。

    而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先锋人物、现年22岁的帕尔默·勒奇(Palmer Luckey)是今年30 Under 30专刊的封面人物,他是2014年30 Under 30榜单的入选者,去年他将自己创办的Oculus VR作价20亿美元卖给Facebook,让他建立了全球知名度。这其中而最受瞩目的当属17岁的马拉拉·优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i)——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