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Apple Watch就要来了,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界人士都对这一新产品感到无比兴奋,而苹果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也无疑会震动多个行业。 以下就是Apple Watch可能会颠覆的五个行业,其它行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但这五个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

Apple Watch就要来了,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界人士都对这一新产品感到无比兴奋,而苹果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也无疑会震动多个行业。

以下就是Apple Watch可能会颠覆的五个行业,其它行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但这五个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

智能手表

显然,智能手表行业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苹果甚至都没怎么用过“智能手表”这个词,但它必定会改变这个行业。

智能手表一般都作为手机的配件,往往很难使用。但苹果不仅设计出了诸多新功能,还为智能手表的一些基本问题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

Apple Watch的数字旋钮就是最佳例子,它重新定义了传统手表的旋钮,赋予了它新的功能,让不少人觉得“为什么我早没想到这点”。

健康可穿戴设备

iPhone 6和Apple Watch都很注重健康,它们会记录步数,爬了多少楼层,也会鼓励用户加强锻炼。

Apple Watch拥有一系列传感器,如加速计,气压计,心律监测器,能监测用户的运动状况,提出改善意见。

Apple Watch的所有功能对用户来说都是福音,但对其它拥有同类产品的公司可不怎么好。Jawbone和FitBit等公司恐怕要深入考虑市场前景,进一步创新。

整个腕表行业

只有智能手表行业会受到苹果的影响?再想想看。

Apple Watch有三款,其中最高端的是Edition版,外壳为18K镀金打造,拥有蓝宝石水晶屏,完全是一款高档奢侈品。

这也是苹果首次比较明确地参与时尚行业,而且它很可能还有进一步的举动。毕竟,如果还有哪个市场的利润比苹果现在的利润还高,那一定是奢侈品市场。

具体而言,手表市场是最受苹果冲击的主流市场。廉价手表依然会廉价,高端手表仍然会拥有自己的高端客户,但处于中间的主流市场最易受Apple Watch的影响,特别是苹果想让自己的手表成为主流,因为这样卖得多。

不过那些更侧重时尚的高端手表也需要担心Apple Watch,苹果已经花了不少钱讨好时尚界,也登上了不少时尚杂志。

即时通讯

现在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等即时通讯应用都比苹果的iMessage流行,但这种情况可能被Apple Watch改变。

传统的消息类应用让用户通过文字和表情交流,但Apple Watch可以让用户使用速写图,点击,声音,甚至是心跳相互交流,这既新奇又亲密。

如果你认为这是无稽之谈,那想想手机里的表情符号吧,它们刚出来的时候也被认为没什么用。

物联网

越来越多的家庭设备与手机相连,受它控制,但用手表来操作它们可能会更容易。在未来,Apple Watch很可能成为开、关门和车门的首选,它还能帮助调节灯光,空调等设备。

物联网公司应该会对Apple Watch感兴趣。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