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RockTech是一家云技术企业培训平台。公司草创仅3年,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Gowel就募集到了300万美元资金。Gowel说,他吸引到的29位天使投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我的每段投资关系都与LinkeIn有着紧密的结合。”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RockTech是一家云技术企业培训平台。公司草创仅3年,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Gowel就募集到了300万美元资金。Gowel说,他吸引到的29位天使投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我的每段投资关系都与LinkeIn有着紧密的结合。”

“一个显著的例子是,当我的一个投资人在LinkedIn上列出他与RockTech的联系时,看到这一更新的另一位天使投资人立刻联系了我。”Gowel说,“后者非常尊敬那位更新了LinkedIn资料的投资人,并在6个月之内也成为了我的投资人,甚至拉来了另一位天使投资人一起投资我。”

受益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大范围募资的禁令,LinkedIn成为发现和推介投资人的潜在沃土。但寻找投资人依然是一个需要遵守游戏规则和细致入微的技术活。

“我不认为初次接触就要求融资是个明智的选择。”Gowel说。他和其他创业者建议把LinkedIn当成一个侦察工具,用以改善和促进现实世界中与潜在投资人的互动。

以下是对如何用好LinkedIn的建议:

●善用高级搜索功能。除了运营RockTech,Gowel同时还是《链接的力量:开门,成交,用LinkedIn改变经商方式》(The Power in a Link: Open Doors, Close Deals, and Change the Way You Do Business Using LinkedIn.)一书的作者。他认为:如果你不点击站点默认搜索栏旁边那个标着“高级搜索”的链接,不按照行业、公司、地点、母校、群组等分类,不使用特定的具体的关键字进行搜寻,那你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

Gowel说道:“LinkedIn的用户量超过3亿,高级搜索功能可以帮你去芜存菁,快速锁定合适的人选。”

搜索结果出来后,你要做的是跟进潜在投资者的公司主页。密尔沃基企业家Seth Knapp正在为自己的社会营销应用Chitter寻找投资人,他的建议是,加入你的目标人物所属的任何相关LinkedIn群组,阅遍他/她的个人资料和帖子,对他/她的投资组合、投资策略、喜好、禁忌等烂熟于心:“没做任何功课就与投资人接触,那无异于自曝其短。”

●审查与被审查。貌似合适人选的投资者会让你有一种“马上联系之”的冲动。但,请忍住!“先从共同联系人那里深入了解一下他们。”Gowel建议道。谁也不想跟出名难缠的投资人打交道,更不想与未达SEC投资人合格标准的投资者合伙,对吧?

如果你确实决定要更进一步,千万别唐突行事。经由你们共同的联系人进行引荐,可以让你的名片蹿升到客户名片堆最上层。

“只有一样东西是伪装不了的,那就是强关系。”Gowel说。并且,他补充,共同的熟人可以知道那位投资人什么时候有空以及愿意以哪种方式进行联系。

●耐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合作关系也一样。“你要耐心经营与投资人的关系,他/她才不会对你的邀约和其他你发送过去的资料置之不理。”Knapp说。

“当然,无论喜不喜欢你的腔调,大多数天使投资人都不会终止投资,”Brandon Bruce提醒道——他所在的公司Cirrus Insight是Salesforce的软件插件供应商,“但是精心培育的关系能够带来市场信息、战略建议,以及最重要的一点——通向其他潜在投资人的引荐。”

作者:Michelle Goodman

译者:Nana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