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13529513104

    一条朋友圈状态引发一连串场景

    几个月前,史雄丽小姐乘飞机前往北京出席一个会议并发微信朋友圈(注意,是在飞机上发微信朋友圈):“真希望马上就抵达北京,入住长安戴斯大饭店,希望在庆丰包子铺用晚餐,然后第二天看周杰伦演唱会。”

    几个小时后,史雄丽小姐走进了预定好的长安戴斯大饭店,才一进大厅,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欢迎您,史雄丽小姐,我们很高兴您能光临本酒店,我们看到了您的微信朋友圈,已经为您预定了您所喜欢的庆丰包子,明天的演唱会门票已经放在了您房间的床头柜上。庆丰包子需要给您送到房间吃吗?”史雄丽小姐笑着说:“不用了吗,我去包子铺吃,正好可以感受下北京的风土人情。”

    这一切并不是梦境,也不是仅仅只在科幻小说中出现,这是现实世界中马上会出现甚至已经在布局的事情。大数据、移动设备、社交媒体、传感器、定位系统让这些服务离我们越来越近,有无数双眼睛看着你,知晓你的需求并提前实现你的所想。而这一切都是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未来的世界,购物是场景,营销是场景,体验依然是场景。

    在B2C、O2O盛行的年代,加上2014年阿里巴巴美国交易所上市,马云一跃成为中国首富,许多人都开始唱衰线下实体店,而线下实体店也开始把大量业务转移到网上,开口闭口不离O2O。线下实体店面对汹涌的网络大潮,在不知所措和惶恐不安中,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业务一天一天萎缩,甚至因失去控制而关闭。这些老板们每天都在思考,不加入“触网”就是跟不上需求而没有未来,加入则因线下生意大幅缩水而失去现在,进退两难。但是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可以改变线下实体店这种尴尬的处境,重新发力,获得新生。

    你饿了,我知道——精准营销场景化

    未来的营销绝对不是电视上简单粗暴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也不是益达小清新式的微电影,更不是各种电视剧中的广告植入,而是用场景化感知周围的客户,更精准的把产品和服务推送给需要的人。

    移动设备的普及让信息推送更简单、直接,而社交媒体、定位系统、可穿戴设备的传感器无时无刻不在暴露消费者的地理位置、爱好、生活习惯,这些信息通过大数据被商家所利用,就成了精准营销。

    

    你正在外面逛街,已经快到中午,肚子感觉有些饿,这时附近的餐厅感知到你就在附近,定位系统让他们知道你在商场逛了半天,有就餐的需求。大数据告诉他们你喜欢偏辣的川菜系,所以给你推送他们川菜系的新菜品,吸引你过来就餐。这时你选择一家,餐厅准备好饭菜后就会给你发出通知,你不用排队,轻松可以就餐,并且会有多种选择。

    你正在漫无目的的逛商场,定位系统透露了你在某个品牌商品前面呆了多长时间,社交媒体透露了你最近是买了新包包需要一件合适的外套来搭配,那么商家就会适时把你的所需推送给你,让你尽快找到自己所需商品。

    未来的营销是帮助用户挑选东西,大数据比你自己更了解你,它懂你所需,并帮你选择,它不再是令人讨厌的广告,而是你的私人助理、私人客服,帮助你更精准的买到所需物品。

    你是谁,我知道——个性化服务场景化

    我自己是学旅游管理的,还记得实习的时候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当前台,当前台并不是每天对着客人说“欢迎光临”,除了这些,要把我们的老顾客电话号码、相貌牢牢记在心里,每次来电或者来客人,你要清楚的喊出是李总还是孙先生,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来过我们酒店的客人都能够通过识别记录下来,客人一入我们酒店,系统就能通知我是李总还是孙先生到了,那该有多好。

    深圳必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软硬结合的精准营销运营平台让这些服务都轻而易举的实现了,就像我在第一段写的一样,史雄丽小姐预定酒店后,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想法被酒店提前安排好了。

    除此之外,如果你之前有入住过这家酒店的任何一家连锁店,那么你所有的爱好将被记录下来,喜欢数字为几号的房间、爱坐在靠窗的位置就餐、偏好麻辣一点的川菜等等,你发现餐厅的任何人都熟悉你,都能在你不说出自己需求的情况下很合心意的帮你服务。并不仅仅是酒店,任何线下实体店都能通过大数据、移动设备、社交媒体、传感器、定位系统达到这种服务效果。

    知晓潜在客户的地理位置、了解他们的习惯、懂得他们的需求,并根据这些需求精准推送信息,再做出人性化的服务,然后对老客户的消费习惯做下记录,更好的为下次推送信息和人性化服务做准备,这样良性循环的发展方式,必定让线下实体店获得重生。

    也许你认为这些还很远,是未来十年、二十年后才能实现的,其实错了,实现这些场景的五要素——大数据、移动设备、社交媒体、传感器、定位系统已经全部具备,目前深圳必肯科技有限公司是这方面的先行者,或许其他互联网公司也在悄悄进行,我们需要等待的就是普及这种技术并且让消费者习惯,习惯商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他们更好的服务。

    恐惧不如坦然——场景时代终将到来

    场景时代终将到来,正如《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一书作者所言,场景时代的奇迹基于一种权衡取舍:技术越了解你,就会为你提供越多的好处,但同时,暴露在大数据面前同样会使你感到些许恐惧。但是这样的趋势是不可逆的,你的个人数据将作为涓涓细流汇入大数据的海洋,海洋则会利用智能分析为你提供更加精准的商业服务和个性化的生活服务。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将坦然的习惯这种优质服务,那内心的小小恐惧也必将随风而去。

    深圳市必肯科技有限公司CEO谢亮从2013年年底就看准了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在2014年集聚所有力量研发出一款可以感知周围客户的产品,使得线下实体店可以发挥主动权,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就如同谢亮先生所说:“2015年将是“场景时代”爆发的一年,这是一个颠覆性技术,任何线下实体店都不会拒绝此技术,消费者也会满意这种技术带来的超人性化服务。助力商家精准营销及细化客户管理,让消费者重返实体商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Top) 返回页面顶端